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新经济光彩耀目 新航天未来可期

发稿时间:2019-05-17 18: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5月17日电(记者 蔺洁丽)随着一系列优质项目的成功签约,为期5天的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也落下帷幕。在这场盛大的国际会议里,西安航天基地再次以它独特的魅力,吸引了众多头部企业和行业大咖的青睐。 

  一串串数字,一项项科研产品,一次次零距离交流,不仅世人看到一个更开放、更多元、更立体的科研强区,更折射出航天基地创业十三年来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变革。 

微信图片_20190517143004_副本 

签约仪式现场。航天基地宣传部供图 

  招大引强 航天基地再添新动力 

  自丝博会开幕以来,西安航天基地紧紧抓住机遇,实现了新的进步和发展。据统计,本次会议航天基地共签约2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70.82亿元,其中,参加西安市集中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合计101.5亿元;参加陕西省集中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合计11.3亿元;参加西安航天基地专场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合计453.02亿元。 

  在陕西省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康考迪亚国际学校、星闪无人机自动驾驶与地理信息应用、浣熊先生科技有限公司总部项目3大项目均与航天基地成功签约,总投资合计11.3亿元。 

  在此期间,西安航天基地还充分发挥海内外侨商、台商资源,参与2019年对话美国硅谷科创企业论坛和丝博会重点客商走进航天基地活动,为航天基地和海内外市场的深度对接提供了平台,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交流,让参会者零距离感受航天魅力。  

  512日,在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落户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该项目的实施,将带动云计算、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快速发展,吸引更多互联网公司落地,加速数据中心技术升级和人工智能应用落地,创建航天基地科技新名片。 

  除了百度云计算(西安)中心项目,还有华为人工智能产业中心、腾讯智媒体丝路总部、中科启云人工智能产业园、亿达科创园、中德零碳科技城及智慧能源等多个签约项目,表明西安航天基地总部经济项目引进和数字经济、新经济产业矩阵构建大方向上,迈上了新台阶。 

  创新服务 入驻企业频频点赞 

  除了独特的航天魅力,优质的营商环境也是众多企业选择航天基地的重要原因。近年来,西安航天基地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吸引了不少大型大型互联网、云计算企业集中落户航天基地。2017年5月,京东集团落户航天基地,构建京东云陕西大数据运营总部。20184月,航天基地与阿里云合作共建“大数据+JM融合”项目,同期还与华为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决定在航天基地成立西部地区首个综合性华为云联合创新中心。  

IMG_0284_副本 

滴滴陕西首席代表、政府事务总监刘碧波。蔺洁丽 摄 

   诸多优质企业的落户,既是企业对区域发展、营商环境的认可,也是航天基地提升自我的不竭动力。“对互联网企业来讲,时间是最珍贵的发展因素,因此能有一个走在时代的前端高效配置环境,是极其幸运的事情,航天基地就具备这样的互联网基因。”滴滴陕西首席代表、政府事务总监刘碧波坦言,优质企业的落户不仅让航天基地的定位更加明确,还为它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今年,百度、华为等已经相继落户航天基地,我们希望以此为开端,以此次对话为桥梁,朝着吸引FACEBOOK、谷歌等国外企业来航天基地设置办事处的目标继续努力,最终实现建设‘突出航天特色,做好云上文章、繁荣民营经济、法治环境示范,生态宜业宜居’的世界一流航天新城的目标。”西安市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副主任李雷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517143035_副本 

签约仪式现场。航天基地宣传部供图 

  本次丝博会对航天基地而言,既是开启新征程的动力来源,更是创造新业绩的全新起点。自2006年成立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先后被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国务院确定为“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航天特色“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国家“北斗产业园区”,在2018年商务部公布的219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排名中,西安航天基地位列全国第四。 

责任编辑:zyy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