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 郑州市上街区沿街门店陆续复工

发稿时间:2020-03-06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36日电 近日,郑州市上街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手机店、餐饮店等沿街门店正在陆续复工营业。复工前,沿街门店需要办哪些手续?复工后,这些门店又需要做好哪些疫情防控措施呢? 

   

  工作人员现场调研沿街门店复工情况。李鹏宇 摄 

  走进上街区中心路登封路交叉口的一家复工门店,商店门口贴着《上街区沿街门店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等公示信息,店里消毒液、酒精等消杀用品一应俱全。“34日,我向社区提交了复业申请,当天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复工复产专班小组就上门进行疫情防控指导。按要求做好了防控措施后,现场签订《上街区沿街门店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当即就恢复营业了。该门店店主说。 

  在复工营业的一家粥铺门口,地面张贴着醒目的黄色等候线,等餐队伍秩序井然,店主坦言:“复工前,中心路市场监管所对后厨进行了检查验收,要求必须达到6S管理标准,只能提供线上外卖和打包销售,外卖包装监督卡上要标注制作时间、保存条件等相关内容。我们会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证等餐队伍间隔符合要求,确保安全。 

   

  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沿街门店复工。李鹏宇 摄 

  “目前,各镇办均成立了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小组,负面清单以外沿街门店均可向门店所在镇办或社区提出复业申请,各镇办复工复产工作小组会对门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上门服务指导。沿街门店从业人员信息健康信息登记、防疫物资储备、防疫措施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签订并张贴《上街区沿街门店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个人健康承诺书》后,即可恢复营业。”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楚建章说。 

  据了解,沿街门店复业后,上街区市场监管局和镇办综合执法队伍会对门店疫情防控措施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商品销售价格、负面清单内门店擅自营业等情况进行不间断巡查,规范疫情期间沿街门店的经营秩序,确保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到位。 

  上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31日以来,该区已新增沿街复工门店506家,下一步,在严把疫情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加快复工步伐。(赵东东 李鹏宇)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