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共青团河南省委组织高校团委书记赴延安专题学习延安精神

发稿时间:2018-08-01 16: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8月1日电(边铨彬)近日,为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河南省高校团委书记学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前往延安开展为期4天的延安精神专题学习。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以及河南省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参加专题学习。

  活动现场。共青团河南省委供图

  开班仪式上,王笃波要求全体学员胸怀静气,心无旁骛,集中精力,抓住这次培训机会,自我加压、自我净化、自我提升,发扬延安精神,自觉遵守培训学校的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以强烈的学习意识、严肃认真的学习态度,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培训中,同时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认真听课,深入思考,努力把理论上的提高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和争当时代新人的思想定力,把学习上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争取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在专题学习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笃波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发言后,要求全省高校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团十八大精神。一是要原原本本读。要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在认真研读文件、掌握基本观点、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为团员青年和基层团干部作出表率。二要认认真真学。要在学习的热度、广度和深度上持续用力,真正做到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学促行,让团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三要仔仔细细研。通过深入研讨,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强国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团的十八大关于未来五年工作的整体部署。对标上级要求、结合高校实际,找准存在问题,破解改革难题。四要踏踏实实做。要带头抓好示范培训,引领全省各级高校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广泛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八大精神,突出广泛覆盖,突出成果转化,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

  王笃波强调,高校团干部,要以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培养良好作风,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进一步筑牢建功新时代、中原更出彩的思想根基,切实做好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工作,带领广大高校团员青年创造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崭新业绩。

  在延安期间,学员们采取课堂讲授、座谈交流、实地教学、体验式教学、成果交流研讨等方式,并先后赴杨家岭革命旧址、中央青委旧址和宝塔山、梁家河、南泥湾、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延安枣园革命旧址、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纪念馆等地现场学习延安精神,从思想上受到了极大震撼,对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习近平七年青年知青岁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受了一场红色洗礼。

  学习期间,学员们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对团十八大精神的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紧紧围绕“如何认识当前共青团特别是高校共青团工作的整体形势;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高校共青团如何聚焦主责主业,聚焦的矛盾点有哪些;面对新时代新要求,面对00后大学生的新特点,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如何创新路径和载体;高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路径和举措;高校全面从严治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六个方面,开展了研讨交流。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