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青峰药谷高智峰会在赣州举办

发稿时间:2018-08-01 16: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8月1日电(记者 邓洪海)7月31日, 由赣州市委统战部,章贡区委、区政府主办,赣州市知联会、江西中医药大学知联会、赣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章贡区委统战部、青峰医药集团承办的青峰药谷高智峰会在赣州市举行。峰会上,20余位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应邀出席,9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分享了当前生物医药发展动态及前景,共谋赣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良策,助推青峰药谷建设。

  江西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高鹰群,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上官新晨,赣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刘文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彭业明,章贡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刘正强等出席会议。

  青峰药谷高智峰会现场。邓洪海 摄

  高鹰群代表江西省委统战部和江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此次峰会标志着赣州在强化创新引领,培育发展新动能,扩大对外合作,精准引进高端人才和创新团队方面在向制高点积极挺进,标志着赣州在吸引人才、凝聚智慧方面又有了新的目标,标志着赣州在“两城两谷一带”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又有了新的品牌举措。真诚期望通过此次峰会,赣州市委统战部在统战工作品牌建设和创新发展中取得更大成效,盛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上官新晨表示,江西省食药监局将从更高层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紧紧抓住国家药品医疗器械创新转型有利时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速推进“青峰药谷”发展。江西省知联会将充分发挥广大无党派人士优势,共同把“青峰药谷”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药谷。

  刘文华向参会专家、嘉宾介绍了赣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生物制药产业发展情况。刘文华指出,真诚期望通过这次峰会,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点拨,加强有关项目的合作,集聚更多的人才参与青峰药谷的建设和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健全海外华侨华人和社会各界生物医药专家库,进一步加强人才服务,为企业家和各类人才提供最优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此次峰会是继7月8日江西赣州(北京)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合作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会后,赣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迎来的又一次重大活动。峰会上,9位专家学者发表主旨演讲,他们围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和青峰药谷建设,从各自研究领域、不同角度,阐述了当前生物医药发展动态及前景,并对赣州如何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加快青峰药谷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其中,香港大学教授管轶作了新发传染性疾病的防控的主旨演讲,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威廉·亨德伦分享了从马赛诸塞州成为世界一流生物技术和制药的动力源发地看中国赣州青峰药谷建设的前景及策略,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吴功雄详细阐述了全球生物医疗产业发展现状与分析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张春雨分析了肺癌药物研发国际现状和趋势,三生制药集团研发总裁兼首席科学官朱祯平论述了生物药物研发现状及发展趋势,香港浸会大学中药学院院长吕爱平探讨了基于中药的新药发现。演讲干货满满,现场反响热烈。

  签约仪式现场。邓洪海 摄

  值得注意的是, 本次峰会的主题是“海归赣南建设家乡”,应邀参会的专家嘉宾中多是江西籍、赣南籍顶尖人才。有香港大学教授管轶,宁都籍,在禽流感及H1N1流感研究领域分别排全世界第5及第4名,连续四年被Thomson Reuters 评为“高被引科学家”及“全球最具影响力科学家”,2017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有哈佛医学院博士、教授吴功雄,寻乌籍,是哈佛大道1号研究院院长,麻省医疗国际集团的创始人、董事长,哈佛美中交流协会主席,2005年以来一直在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从事医学科研及教学工作;有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综合癌症中心教授张春雨,龙南籍,在端粒酶、Werner早衰蛋白等方面做出了世界级的研究成果,其自主研发的防癌抗衰专利产品ROVIDIUM正推向国际市场;还有三生制药集团研发总裁兼首席科学官朱祯平博士,石城籍;已落户青峰药谷的崇义籍国家“千人计划”人才陈新建等。

  记者从采访中获悉,此次海归精英人士和高端人才的“回归”,不但带来了签约合作项目,让全球先进生物医药研究成果在赣南转化;未来他们还将作为赣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代言人”,对外大力宣传推广服务青峰药谷建设,带动更多的领军人才及行业资源汇聚赣南,推动“政、学、研、企”深度融合,高质量推进青峰药谷建设,进一步提升赣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水平。

  峰会期间,哈佛大道一号生命科学研究院、美国麻省医疗国际集团、美国盛优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西中医药大学分别与章贡区人民政府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大学分别与青峰医药集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在生物医药领域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平台搭建等方面展开进一步合作。

  近年来,赣州市大力推进以青峰药谷为核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出台扶持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设立1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在创新发展、兼并重组、新药审批和上市等方面全方位支持生物药业产业发展。目前,赣州市现有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24户。其中,中药企业12家,占主体地位;龙头企业青峰药业连续多年进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在中部6省药企中位居第三。

  作为青峰药谷的建设主体,赣州市章贡区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等产业“招才引智”,高标准建设江西省首个国家“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已成功引进17位国家“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其中有15位是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带动13个项目签约落地。目前,青峰药谷已形成生产制造、药材种植、大健康、医疗贸易、公共服务“五大板块”,共有22个在建项目,总投资51.3亿元,被认定为江西省重点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