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融情实践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8-08-02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昌82日电(潘子欣 陈薇如)“这次的江西红色之旅给了我一次难忘的回忆,我不仅看到了江西的美景,学到了很多知识,还交到了很多江西的朋友。”2018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的小营员之一皮尔代吾斯开心地说。 

营员们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大礼堂前合影。潘子欣摄 

  81日,新疆朋友们登上返程航班,为期一周的2018赣陶“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豫章故郡南昌,到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再到红色故都瑞金,这次的红色之旅有汗水有笑容,有相遇有分别,有疲惫有欢乐。营员们逐渐深入认识了江西的本土文化和风土人情,学习了江西的革命传统教育,也为赣陶两地人民的友谊添砖加瓦,为增进民族团结、促进民族共同繁荣贡献了力量。 

赣陶两地青少年拥抱。陈薇如摄 

  对于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大多数营员们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走出新疆,来到红色土地——江西。自己收拾行李、洗衣服,相隔千里的一路奔波,不同的饮食习惯……对孩子们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我刚从飞机上下来就身体不舒服吐了,但我以后还想来江西,这里好多绿色,真是太美了,而且这些天也觉得很开心。”营员努热阿米娜说。 

赣陶两地青少年们互相交换卡片。潘子欣摄 

  在为期7天的夏令营中,赣陶两地青少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江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来自江西的学生们与来自新疆的学生们互相展示了自己舞姿与歌声,在歌舞中表达着民族团结的真切感情。 

阿克陶县小朋友舞姿优美。潘子欣摄 

  在瑞金当地,赣陶两地的孩子们互留姓名、互赠礼物,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另外,阿克陶营员们还参观游览了南昌万达海洋乐园、滕王阁、江西省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切身感受了赣鄱文化。 

  “时间过得太快了,我很舍不得这个地方,在这里这些天我真的很开心。”小营员祖丽卡玛尔的一句话道出了参与此次夏令营的孩子们共同的感受。七天的夏令营生活虽然短暂,却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带了满满的收获。 

夏令营营员们在井冈山合影。潘子欣摄 

营员们在滕王阁合影。潘子欣摄 

赣陶两地青少年交换礼物。陈薇如摄 

  小营员则日娜对记者说:“来江西这些天我见识了很多东西,回去之后我要把这些分享给我的爸爸妈妈和朋友们,让他们也知道江西的美丽。以后也要更加努力学习,以后还想再来江西。”

 

  阿克陶县营员们准备登上返程的飞机。潘子欣摄 

  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融情实践夏令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总体部署,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和共青团阿克陶县委共同组织搭建的促进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重要平台。此次夏令营活动,为赣陶两地搭建了一个相互成长进步的平台,夯实了两地少年儿童相互接触、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相互认同的基础,进一步强化了各民族青少年孩子互帮互助、互通有无的纽带作用,推动了各民族青少年交流交融,使他们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在孩子们心中。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