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江西赣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发稿时间:2018-08-02 14: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赣州8月2日电(记者 邓洪海)7月31日, 青峰药谷高智峰会在赣州市举行。峰会上,20余位国内外生物医药领域专家学者应邀出席,9位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演讲分享当前生物医药发展动态及前景。

青峰药谷建设座谈会现场。邓洪海 摄

  近年来,赣州市在引人才、搭平台、强龙头上动作频频,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目前,赣州市现有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24户,2017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100亿元。

  赣州市重点围绕生物医药等产业“招才引智”,着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强磁场”,就引进各类人才推出包括项目经费、人才津贴、安家补贴、配套服务等四大政策福利,项目奖励资金最高可达2000万元,人才津贴最高可达600万元。同时,专门组建招才引智招商局,对国家“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实行“一条龙”“店小二”式的服务,实现项目落地的“全程陪跑”。高标准建设江西省首个国家“千人计划”人才产业园,仅赣州市章贡区就成功引进17位国家“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其中有15位是生物医药领域的专家,带动13个项目签约落地。

  赣州市大力推进以青峰药谷为核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出台扶持生物制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设立1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引导基金,在创新发展、兼并重组、新药审批和上市等方面全方位支持生物药业产业发展。目前,青峰药谷已形成生产制造、药材种植、大健康、医疗贸易、公共服务“五大板块”,共有22个在建项目,总投资51.3亿元,并成功纳入“中国制造2025”试点范围,被认定为江西省重点产业集群。

专家在会上分享当前生物医药发展动态及前景。邓洪海 摄

  赣州市强化龙头企业集聚引领效应,在企业创新发展、兼并重组、新药审批和上市等方面给予龙头企业青峰药业大力支持,帮其进一步做大做强。2017年青峰药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亿元,是2011年业务收入的4倍,该企业成功创建成为国家级创新型示范企业,其“创新天然药物与中药注射剂国家重点实验室”填补了江西省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空白,该公司也连续多年进入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位居中部6省药企第三位。

责任编辑:高原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