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新闻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召开重点联系国有企业团委负责人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08-03 15: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说明: 203966339706666165_副本 

  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召开了重点联系国有企业团委负责人座谈会。梅大春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8月3日电(梅大春 记者 高琦)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建立陕西省国有企业团委省级重点联系工作制度,今天上午共青团陕西省委组织召开了重点联系国有企业团委负责人座谈会,首批36家重点联系国有企业的团委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出席并讲话。 

  说明: 600694928258357611 

  重点联系国有企业团委负责人座谈会现场。胡蝶 摄 

  为进一步强化国有企业的传统优势,紧跟中央全面加强国企党建步伐,深化党建带团建,深入推动国有企业团组组织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激发工作活力,示范引领全省各级国有企业共青团工作长效健康发展,共青团陕西省委出台了《共青团陕西省委关于建立陕西省国有企业团委省级重点联系工作制度的实施方案》(试行),在各行业领域确定一批组织网络健全、工作活跃度高、示范引领性强的国有企业团委,由团省委试点直接联系各项重点工作,创新打造工作项目、品牌和机制,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省各级各类企业团组织工作全面活跃。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03142958_副本 

  相关国企团委负责人进行探讨和交流。梅大春 摄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03142939_副本 

  相关国企团委负责人进行探讨和交流。梅大春 摄 

  会上各国有企业的团委负责人就共青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工作中所遇到的难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团委副书记王金亮从引领青年思想政治觉悟、促进青年志愿服务常态化、引领青年服务中心大局、改进青年工作机制、发展智慧团建、树立标杆典型等七方面,总结了近年来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在共青团工作中的实践与努力。他表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将深刻把握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新要求,把加强共青团员先进性建设作为共青团工作的基础来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定思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岗位勇担当。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03143004_副本 

  相关国企团委负责人进行探讨和交流。梅大春 摄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0803142931_副本 

  相关国企团委负责人进行探讨和交流。梅大春 摄 

  “只有找准融入中心、服务青年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把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放在全局中谋划和推进,尊重青年主体地位,才能保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旺盛的生命力。”航天四院团委书记耿冬飞结合工作实际总结说到。同时她也希望通过更多的学习机会,增加和各领域创新青年的交流学习,提升企业共青团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 

  下一步,共青团陕西省委将于8月-12月集中组织开展深入团省委重点联系国有企业调研活动,了解企业团组织的基本情况及团工作开展情况,掌握企业生产和经营活动中青年骨干、青年组织发挥的作用,挖掘企业中各类优秀青年典型和组织,加强国企共青团的工作建设。 

  最后,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黄华作总结发言,就各级团组织提出的在共青团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对调研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希望各重点联系国有企业团委能够高度重视,积极动员,认真组织,积极配合调研组开展活动;先期开展梳理工作,精挑细选,挖掘优秀典型,立群建库,长期选树,归口管理,统筹宣传。”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