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省运会9月8日开幕 首次增设高山滑雪等56项比赛

发稿时间:2018-08-30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30日电(张秋红)8月29日下午,河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筹办情况新闻发布会。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定于98日晚8点在石家庄市裕彤国际体育中心举行,这是河北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 

   

  发布会现场。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供图 

  会上,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立介绍,本届省运会共设35个大项、925个小项,大项和小项数均创历史新高。立足于快速提升冬季项目竞技实力,首次增设了高山滑雪、单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5个大项、56个小项比赛,目前雪上项目和速度滑冰比赛已完成。石家庄市成立了安全保卫部,制定了安保工作总体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方案,重点抓好场馆、驻地、交通、防恐等工作,共投入安保力量12000余人次、警车400台次,扎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会徽及吉祥物。河北省政府新闻办供图 

  此外,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河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介绍了主题口号、会徽、会歌、吉祥物的征集情况。 

  主题口号为“全民健身,激情圆梦”。会徽名称为精彩“石”代,以石家庄的简称“石”字为主体,整体充满活力,色彩绚丽。会歌为《激情相约》,作词刘磊,作曲田野,采取通俗唱法,男女对唱,突出了编曲的时代感与节奏感。吉祥物为鼓娃,“鼓”有发动、振作之意,吉祥物取名“鼓娃”,敦厚朴实、亲切入耳,擂鼓声声凝聚铿锵有力、助威壮胆、催人奋进、心齐志坚、所向披靡的豪迈气象。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