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北发布29条具体措施 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

发稿时间:2018-08-31 11: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石家庄8月31日电(张环麟)8月3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金龙对日前印发的《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实施意见》共分7个部分29条具体措施,立足河北省实际,既对中央文件中的原则要求进行细化延伸,又在融合河北省既有的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和有效举措。 

   

  发布会现场。张环麟 摄 

  《实施意见》特别提出加强医药科技发展规划和指导,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品医疗器械产业化的任务。对创新药械实施早期介入,重点培育,全程跟踪服务政策,指导和规范创新药械的研究开发,加强对研发机构和生产企业的政策指导,帮助其提前解决申请注册和知识产权保护时将面临的技术和法律问题。 

  特别强调促进现代中药国际化发展,进一步优化医疗机构应用传统工艺配制中药制剂备案管理流程,支持应用传统工艺配置医疗机构制剂。本着医疗机构对制剂安全有效性负总责,优化医疗机构省内调剂使用程序,支持临床急需医疗机构中药制剂调剂使用。此外,提出鼓励发展高品质中药饮片生产的改革措施。 

  明确支持临床试验机构建设和临床试验开展的措施,全面推进临床试验监管信息化系统的应用。同时,通过探索建立区域伦理委员会制度和鼓励临床试验机构接受省内委托,将进一步提升临床试验的审查效率。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