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最美秦岭小慢车乐声载途 献礼山区孩子开学季

发稿时间:2018-09-01 11: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1日电(记者 代红玉 通讯员 费耀斌)8月31日上午,最美秦岭小慢车--宝鸡至广元6063次列车上充满了欢声笑语,"音乐开学季,点燃新梦想"主题公益活动,为大山里的孩子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音乐课和音乐大礼包,在新的学期点燃音乐新梦想。

  "音乐开学季,点燃新梦想"主题公益活动。费耀斌供图

  6063次列车是运行在宝成铁路线上的公益小慢车,沿途行经陕西、甘肃、四川三省,沿途停靠秦岭、凤县、白水江、两当、略阳、阳平关等38个车站。因为沿途停靠车站多,票价便宜,周边山区里10多所学校的上千名孩子每周都会乘坐这趟列车到学校上学,6063次列车每天都会准时在站台上等候孩子们到来,还专门为孩子们开辟了"通学车厢"。这趟小慢车不但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放心校车",还撑起了大山里孩子们的求学梦。

  "音乐开学季,点燃新梦想"主题公益活动。费耀斌供图

  中午12点48分,列车运行至宝成铁路白水江车站,43名中小学生从这里上车,前往略阳,准备开启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当孩子们陆续进入"通学车厢"后,马上被装扮一新的音乐课堂车厢和尤克里里、竖笛、非洲鼓等乐器所吸引,在"通学车厢"的学习大桌板上,还有600余册公益人士们赠送给学生们的"心愿图书",看着这些新学期的开学礼,孩子们兴奋不已。

  "音乐开学季,点燃新梦想"主题公益活动。费耀斌供图

  随着列车慢慢启动,"音乐开学季"的活动也正式开始,"口哨王子"康笑笛别具一格的口哨音乐,"解忧组合"的吉他弹唱,还有客运段动车二队"陶笛诗人"史忱,"古筝仙子"李亚静和宝鸡车务段"手风琴少年"顾凯等铁路职工的才艺表演将车厢的气氛推向高潮。一双双兴奋专注的眼神,充满了对乐器的好奇和对音乐的渴望。一些学生也主动融入到活动中,表演自己的音乐才艺。活动现场,几位音乐志愿者手把手教授孩子们乐器的简单演奏方法,让他们亲自感受音乐的魅力。

  "音乐开学季,点燃新梦想"主题公益活动。费耀斌供图

  除了精彩的音乐表演,车厢内的孩子们还获得了"解忧乐器铺"捐赠的爱心乐器。13点53分,6063次列车到达了略阳车站,一个多小时的"最美秦岭慢火车-音乐开学季"活动也落下帷幕。手里拿着爱心人士捐赠的乐器,教辅读物,心愿图书和崭新的文具,这些孩子们激动不已,和活动中的音乐志愿者依依告别。

  略阳县天津高级中学的学生王文杰说:"我经常坐6063上下学,这是第一次现场欣赏音乐弹唱,那个大哥哥弹的太棒了,在新学期我也想学习音乐,弹一手漂亮的乐曲"。

  6063次列车已连续开行60年,是沿线百姓出行,学生上学的首选。该次列车坚持西安铁路局"您的出行有我"的服务理念,根据沿线学生出行需求,在列车上设立了"通学车厢",建成"火车图书馆",并为孩子们订做加大加宽的课桌板,开设书法、音乐课堂,不断优化车厢学习条件,为沿线山区的孩子创造方便良好的出行环境,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