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制的无人驾驶汽车亮相第六届科博会

发稿时间:2018-09-08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研制的无人驾驶汽车。 高贵富 摄 

  中国青年网绵阳9月8日电(高贵富)9月6日,第6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的“新能源及无人驾驶技术展区”现场,吸引了众多客商和观众前来驻足观看,大家不断拍照、留影。 

    

  客商和群众观看及体验房车。高贵富 摄 

  “新能源及无人驾驶技术展区”内的各色新能源汽车种类繁多,让人目不暇接,其中,一辆新能源旅居车让大家觉得很是好奇和新鲜。房车上“客厅”、“卧室”全部都有。一位参观的客商坐到车上后说,有种仿佛在自己家里的感觉一样。 

  在展示现场,由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控制工程学院特种机器人团队带来的第二代无人驾驶汽车最引人瞩目。这辆车可以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自动起步、前进、避让障碍物及选择停靠等。 

    

  新能源汽车展示。高贵富 摄 

  “这辆SUV无人驾驶汽车头部安装着对路面障碍物和行人检测的激光雷达和工业摄像机,前后则安装着GPS信号接收天线。在汽车后部,还有一台电脑作为整个控制系统的‘大脑’,也是这辆车最为核心的‘中央控制器’,它负责环境感知、路径规划、自主导航。”现场有关技术人员介绍。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