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绿地西南:大产业联盟促进多元产业协同助力经济发展

发稿时间:2018-09-17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绿地西南大产业联盟发布会现场。刘洪材 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9月17日电(记者 刘洪材)14日,记者从绿地控股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获悉,以产业协同发展 点亮西部未来为主题的绿地西南大产业联盟发布盛典暨多元产业升级战略发布会在成都举办。据悉,绿地集团主要负责人及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陈东琪,成都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成实外教育集团、新华网四川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嘉宾300余人参加发布会,并举行绿地西南大产业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会上,绿地西南正式发布产业发展计划,升级版的绿地西南大产业联盟同时宣告成立。联盟旨在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和发挥绿地产业聚集和运营能力,通过政府、企业、高校三方联动,将更丰富的产业资源全面导入重点地区和战略项目,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上,绿地控股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孙志文致辞。刘洪材 摄 

  绿地控股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孙志文表示,绿地集团紧随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步伐,快速布局多元产业。目前涵盖房地产、基建、金融、消费、康养、科创等板块的多元产业格局,具备了更强的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绿地将全面深入到三四线城市的建设与发展中,在西南打造一批各具产业特色、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标杆项目,发挥强劲带动力和辐射力,以产业与城市的融合发展,点亮西部的未来。 

  孙志文介绍,绿地西南正依托产业规模优势和综合竞争实力,深度参与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在四川打造德阳成外教育产业园、宜宾城际空间站、泸州健康科技城、达州通川现代健康城、自贡国家文化跨贸产城等产城融合项目,融入四川“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在重庆,绿地西南携手万州依托高铁经济共建城际空间站,通过特色文旅老街等七位一体的产业落位,打造具有产业特色的高铁新城和城市门户;在贵州,绿地西南以贵州氧化铝厂改造为契机,依托文创产业打造了“AI1958绿地贵铝工业遗址公园和文创产业园,确立了全新文创高地,实现城市有机更新。未来,绿地西南将继续在四川、重庆、贵州等省市,持续拓展产业项目,不断壮大产业版图,用高度协同化的多元产业布局与运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主题论坛现场。刘洪材 摄 

  发布会最后,国家发改委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首席专家陈东琪以“产城融合模式如何助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为主题进行演讲,阐述了产业升级、产城融合对于西部经济发展的重要性,最后,嘉宾还围绕产城融合模式如何助推城市发展,进行了精彩的思想碰撞。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