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父子景区走废弃滑道下山迷路 消防历时11小时救出

发稿时间:2018-09-26 16: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邢台9月26日电(秦家宝)9月222023分,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内丘中队接到报警称,内丘县境内太子岩景区有一对父子在山区失联,情况十分危急,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由于夜间山上风大,山体有回音等不利因素影响,无法确定被困人员具体位置,给搜救工作带来极大不便。此外,夜间山上温度较山下低5到10摄氏度,被困者已在深山中失联较长时间,如果不尽快营救,极有可能因低温造成生命威胁。消防官兵们顾不上寒冷与疲惫,边走边呼喊并用灯光信号提示,快速向山上挺进。 
  经过近11个小时的紧急搜救,搜救小组在次日上午成功找到失联父子,经过短暂休整后,消防官兵将失联父子护送到山下,顺利与其家属汇合。

  据了解,被困父子因好奇打算使用景区废弃的滑道下山,在下山途中因孩子害怕,在滑道半路改变路线,导致迷路。目前该对父子已安全返回家中。 

  消防官兵提示,户外旅游时切记人身安全,切不可贸然进入未知的山野,进景区游览请走指定线路,不要随意去未经开发区域游玩,游览时要安排好行程和时间,及时返回,尽量不要在山中逗留太长时间,不要在有危险警示标志的地方停留、拍照、摄像。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