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西安市第十八次团代会:聚焦“一带一路” 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发稿时间:2018-09-29 14: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9月29日电(梅大春)9月28日下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会长、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中国委员会高级顾问、“一带一路”国际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张宝通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参加共青团西安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团代表作了一堂题为“把握三个定位关系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的精彩主题讲座。 

共青团西安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主题讲座。梅大春 摄 

  张宝通结合西安市委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抓住“一带一路”历史机遇、找准“一带一路”战略定位、引领新常态、奋力追赶超越四个方面以独到的见解、鲜活的语言、翔实的案例剖析了西安如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张宝通的讲座深入浅出、见解精辟、紧贴实际,对于学习贯彻落实好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 

  张宝通作题为“把握三个定位关系 聚焦‘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讲座。 梅大春  摄 

  参会的团代表认真聆听讲座,并就一些存在的疑惑和问题向张宝通进行询问交流。讲座结束后,参会的团代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讲座的有关内容,提升素质强健筋骨、建强队伍打牢基础、努力工作追赶超越,为尽早将西安建设成为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西安地铁:顺畅出行 助力市民“跑”出西安加速度 

  “我接连有幸参加了陕西省第十三次团代会和西安市第十八次团代会,越发觉得自己与共青团有不解之缘。一路走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联系地铁各系统青年,服务地铁各系统青年。”来自西安地铁运营公司的赵俊逸说。 

  赵俊逸作为西安地铁团代表参加共青团西安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阎梦圆 摄 

  赵俊逸向记者介绍了近年来西安地铁在建设大西安的道路上积极做出的工作。地铁组织百余支青年突击队、100余名青年岗位能手、5000余名团员青年积极投身重点生产、运营主战场;建立各类志愿服务站点63个,志愿者累计上岗服务23000余人次,为西安地铁一、二、三号线重点车站在春运、暑运、日常高峰时段的服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14年底,西安地铁“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周辉和整个团队获得了“周辉创新工作室”的荣誉,单单每年维修的故障件已经为地铁节省了百万元的维修成本。 

  赵俊逸表示,下一步,西安地铁将努力适应时代的发展和青年的变化,主动应对共青团事业面临的新挑战,切实履行四项基本职能,积极探索、奋发有为,谱写创新发展的青春篇章,为地铁事业发展、大西安“追赶超越”做出有力贡献。 

  “我也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科学的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无限力量,高举团旗跟党走!” 

  支教团队:建设大西安 “公益”+“互联网”创新模式 

  杨肖是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来陕服务参与西安市团代会。“回想过去,我们的团队长期服务于蓝田县的各个学校,奋斗在教学一线,努力弥补大西安建设中相对薄弱的环节。”杨肖说,在支教服务的过程中,她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这与西安市各级团委的大力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杨肖代表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参加共青团西安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 阎梦圆 摄 

  杨肖所在的苏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顺应“公益”+“互联网”的浪潮,所做项目为当地寻找到了更多外销的途径,同时也带去了当地需要但缺少的资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未来,我们将努力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紧跟共青团的步伐,继续将‘公益’+‘互联网’模式发扬、创新。用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故事勉励自己,用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未来。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力。”杨肖对大西安建设充满热情。 

  长安航空:搭建“空中丝路” 建设大西安 

  丝路云端展新姿,朱雀腾飞新征程。作为大西安独特的空中门户,为持续搭建立足大西安、面向全国、覆盖“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节点城市的航线网络,充分发挥基地公司为建设大西安不可替代的支撑作用。“长安航空开航至今,累计开通43条航线,通达41座城市。2017年,长安航空运输旅客168.45万人次,并以83.5%的航班正常率位列全国40家客运航空公司之首,安全工作也在全民航并列第一。”空乘员丁盼说起长安航空的成就透露着骄傲与自豪。 

  丁盼作为长安航空的代表之一参加共青团西安市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梅大春 摄 

  丁盼说,通过结合陕西文化、旅游以及自然物产资源优势,创行公益形式,以精准扶贫形式为陕西各类文化资源搭建“空中丝路”,带动当地企业多元化发展,为助力大西安的发展和陕西“三个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作为一名航空摆渡人,我希望把更多‘有理想、有追求、有智慧’的青年朋友们带回西安,带他们‘回家’,为大西安的建设注入新的力量。” 

  丁盼也对未来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畅想:“作为陕西本土航空企业,长安航空将始终以年轻、活力、创新的姿态为丝路沿线政治、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搭建安全便捷的空中桥梁,继续助力大西安建设。”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