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小青跑两会】四川省人大代表吕军:整治保健品行业乱象 为老年人健康生活护航

发稿时间:2019-01-18 14: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8日电(彭钰杰 记者 隆敏 叶心怡 实习生 张雷)近期,权建事件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关注,来自成都成华区的四川省人大代表吕军也向记者表达了他对老年人使用保健品及可能陷入集资放贷等金融诈骗的担忧。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7214642 

吕军接受记者采访。彭钰杰  

  吕军表示,随着经济、物质条件越来越好,老年人对保健越来越重视,市场上的保健品也越来越多。我经常看见社区的老年人,成群结队的去听那些不是医生,但穿着白大褂卖保健品的人讲课,儿女拉都拉不住。 

  我们社区有个老人,生病了医生给她开药,她说她不吃药,回家睡玉石床就能睡好。吕军表示,市面上的保健品良莠不齐,而老年人大多缺乏辨别能力,在有些不良商家包治百病夸大其词的虚假宣传下,很容易耳根子软,禁不住商家的花言巧语,把大堆保健品带回家。 

  更有甚者看上了老年人口袋里的最后一笔退休金,借卖保健品给老人,并获得老年人的信任后,带老年人去投资,进而使老年人陷入集资放贷等金融诈骗。 

  基于此,吕军提出两点建议。首先针对保健品行业的乱象,工商部门、食药监部门、司法部门应三管齐下,分别从源头对机构的经营资质加大审核力度,并对产品加大监管力度、对违法从事人员加大处罚力度。此外由售卖保健品衍生出的集资放贷等金融诈骗,金融机构应该对集资放贷诈骗活动行为严厉打击,与此同时,相关部门应加大此类案件的宣传力度,增强老年人的防骗意识。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