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南省政协委员裴将:农旅“联姻” 让农更富村更美

发稿时间:2019-01-18 17: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月18日电(张文杰 任洁)114日至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郑州市举行。会议间隙,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将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在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中发挥重大作用的旅游企业,建议在企业融资、土地规划、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更多照顾,使这些企业更多地参与到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行动中去。 

说明: IMG_7923.JPG 

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宝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将。任洁 摄 

  “河南属农业大省,‘三农’发展是重点,也是难点。旅游产业,尤其是乡村旅游,因其就业门槛低、涉及范围广、区域带动优势明显等特点,是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致富的重要载体和途径,在统筹城乡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推动精准扶贫、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裴将说。 

  “旅游企业不可能关起门来搞旅游,它必然和周边的乡村发生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裴将认为,把培育发展乡村旅游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内生动力,利用“旅游+”模式,整合农业、旅游、文化、人才资源,可达成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农旅融合的发展新格局,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动力。 

  “以河南宝泉旅游度假区为例,2017年宝泉景区在新三板挂牌,成为河南省首家登陆新三板的自然山水景区。2018年,宝泉景区接待游客220万人次,综合收入超过1.5亿元。”裴将说,“围绕景区周边开设的餐饮、采摘、民宿等服务业发展旺盛,直接带动周边村民5000人增收致富。以宝泉为中心的河南省辉县旅游聚集区,通过旅游产业带动就业5万多人,实现1万多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如今,这片绿水青山已真正成为村民的金山银山。” 

  裴将建议,应加大对乡村旅游项目的金融支持力度,充实提升乡村旅游人才队伍,完善乡村旅游发展的基础设施。通过制定更优惠的税费、用地等政策,吸引专业人才前往乡村地区建功立业,解决旅游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瓶颈问题,以及待遇较差、生活条件差、发展空间有限等影响人才向乡村旅游地区流动的难题。同时,健全促进乡村旅游提升发展工作机制,建立乡村旅游发展议事协调机构,做好乡村旅游企业的消防、工商、税收等配套政策,并及时“送智上门,让河南省乡村旅游业真正实现“百花齐放”,走出一条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联姻”的致富新路。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