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无碍"进站 有爱旅途

发稿时间:2019-02-01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2月1日电(记者 潘佳秀子 通讯员 井迪 刘伯乐 刘卫兵 袁广益)1月29日下午,家住襄阳市樊城区的李女士送父亲和腰部刚动完手术的母亲准备从襄阳火车站乘坐K124次列车前往武汉复检,顺便在弟弟家过年。

  李女士因工作不能随父母一同前往,但又放心不下。此时,正在襄阳车站进站口巡视的客运车间客运员梁玉珊发现了正在搀扶母亲的李女士及其父亲,赶忙上前询问。了解到他们特殊情况后,梁玉珊核对了他们的身份信息及车次,迅速通知小桔灯志愿者并引导李女士前往站前广场的"情满旅途"春运服务台,办理了重点旅客爱心服务卡。

"情满旅途服务台"工作人员为李女士办理重点旅客爱心服务卡。潜继承 摄

  小桔灯志愿者王峥睿、张一伟搀扶着李女士的母亲坐上了襄阳车站配备的爱心轮椅,张一伟在前引导,王峥睿在后方推着轮椅前行。在软席候车室短暂休息后,梁玉珊和志愿者们带着李女士一行人就准备提前进站了。因为较近距离的地道口不方便轮椅的通行,遂选择了行包地道口通行。

客运人员搀扶重点旅客坐上轮椅。潜继承 摄

送重点旅客进站乘车。潜继承 摄

  进入地道口,王峥睿将轮椅倒转过来,保持着推轮椅的姿势,倒退着下坡;张一伟走在王峥睿前面一手抵着王峥睿的背,一边缓步小心前行。遇有路上道路不平的,王峥睿会放慢速度,张一伟搭把手稍稍翘起轮椅前端,避免震动过大造成旅客的疼痛。张一伟和王峥睿通过这样相互帮助的方式把旅客安全送上了列车。

倒推轮椅小心下坡。潜继承 摄

小桔灯志愿者服务重点旅客进站乘车。潜继承 摄

  李女士的父亲登上列车时,转身朝工作人员和小桔灯志愿者数次挥手,连声道谢。梁玉珊看到旅客安全上车之后,马上和K124次列车长办理了重点旅客交接,小桔灯志愿者也联系了武昌站的小桔灯志愿者提前接站,这趟充满爱心的旅途将会接力下去……。

客运人员和小桔灯志愿者搀扶重点旅客准备上车。潜继承 摄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