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河南南召:贫困户马合喜的幸福生活

发稿时间:2020-01-14 15: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南阳1月14日电 “以前吃饭都是问题,更别说拉二胡了,现在党的扶贫政策好,让我们这些困难群众住上了新房,闲暇之余还组织了一个小戏班,一起弹琴唱曲,这生活是越来越好了。”马合喜开心地说。

  

  马合喜是河南省南召县乔端镇搬迁户,现住乔端镇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白河新村。今年62岁的马合喜,是一名退伍老兵,因患有心脏病不能过度劳累,妻子患高血压无劳动能力,因病致贫,老两口的医药费让一家人日子过得紧紧巴巴的。

  2016年,马合喜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但马合喜并不甘心戴上贫困户的帽子。于是马合喜暗自下定决心,他利用到户增收资金发展山羊养殖,在政府资金和技术的扶持下,马合喜勤劳致富,从一开始的10只小羊,到如今已发展为30多只,每年都有不错的经济效益。

  

  “我养羊一年有一万多元的收入,儿子退伍找到了工作,娶了媳妇儿,以后的日子肯定是越来越好了。”马合喜乐呵呵地说。

  “现在的老马可是易地集中安置搬迁点的‘红人’,每周都要组织小戏班唱一唱,还鼓励其他群众参加‘戏曲沙龙’。”乔端镇相关负责人说。(廖涛 周坤)

责任编辑:耿立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