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原创专区 >> 正文

支援武汉护士给女儿写信: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发稿时间:2020-03-11 15: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311日电“如果我有一种魔法,我就要让人们不再有病痛,让世界变得美好,让妈妈一直陪在我的身边!”这是西安市第四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护士长宋媛媛的女儿写给妈妈的信,女儿还说道:“妈妈,虽然我也很需要你,看到你拉着行李箱义无反顾奔赴武汉的背影,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我知道,武汉的患者更需要你,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微信图片_20200311092740 

  宋媛媛通过纸币与患者交流。西安市四院供图 

  宋媛媛看到这里,不禁哽咽,已经在武汉驻守近20天的她,看到9岁女儿的来信,心里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她想告诉女儿和家人:“在一线虽然辛苦,但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战友们团结一心,不分彼此,各种保障都很健全,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宋媛媛是护理四组的组长,为了节省防护物资,避免交叉感染,她照顾病患期间尽量不上卫生间、防护服捂的喘不过气、口罩磨破了耳朵、护目镜压伤了鼻子……“穿上战衣我们就是战士,我们必须为患者的健康负责。”宋媛媛说。 

  一位阿姨才入院时因情绪低落,常发脾气,宋媛媛总是留出更多时间耐心开导、安慰、鼓励她,在和她的交流中宋媛媛得知,原来阿姨的女儿也是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感染科的一名护士,阿姨拉着宋媛媛的手说:“姑娘,我一看到你就想起我的女儿,跟你说说话心里舒服多了,你们是真正的天使!”经过宋媛媛的劝导后,阿姨的消极情绪渐渐消失并积极配合治疗。 

  微信图片_20200311092807 

  宋媛媛与患者合影。西安市四院供图 

  遇到眩晕、听力障碍的老奶奶,宋媛媛更是不厌其烦地用纸笔沟通,日常护理时搀扶她起床,帮她洗漱。尽管穿着隔离衣、戴着护目镜和厚厚的手套,凭借“一针见血“的高超技术,宋媛媛每次都会被患者认出,她说;“在经过反复的培训和实践后,我们都克服了行动不便、视线模糊的困难,患者们的夸奖使我更加有信心与病毒作斗争!”(武佩妍)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